談皮斯可的邂逅.驚艷與無限自由的想像

Eddy

2012-2021 Le Zince洛Cafe/Barista

2018-2023 小城外Bar City North/Bartender

2023 BarWay/Founder

因工作關係在咖啡與調酒的世界裡,認識了許多風味與香氣,因此在第一次遇見Pisco的時候,留下了直接而深刻的印象。ALTO del CARMEN擁有的獨特濃郁的果香以及多樣化的色澤風味,來自於智利特有的麝香葡萄與釀製工藝。不論是以三道低溫過濾40° Transparent Reserve銀翼典藏皮斯可的清冽透明,或是雙重蒸餾橡木桶的輕釀35° Special特級皮斯可的淡雅琥珀色澤,還有經過美國橡木桶的重度陳釀,有著強烈深琥珀色澤的40° Aged黑牌窖藏皮斯可。

Pisco的細緻風味與多樣性,純飲是很優質的選擇,同時在製作調酒上,鮮明的細緻果香與迷人的色澤呈現,更是釀酒師極佳的幫手,充滿著無限自由的想像。

星星的故鄉—阿加馬沙漠

阿他加馬沙漠是全世界天文觀測的重鎮,無任何光害的天然環境,有星星故鄉的美譽;沙漠南端的埃爾基山谷Elqui Valley,正是智利最受歡迎的皮斯可白蘭地酒的法定產區;全年超過300天陽光普照與安地斯山脈純淨的雪水,Alto del Carmen的優質麝香葡萄,由此孕育而生。“站在安地斯山顛的視野與高度,創造出優質皮斯可的價值觀。”

傳統與現代的對話

從16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期引進的葡萄藤,在埃爾基山谷的獨特風土下,產出具濃郁香甜的高品質葡萄,並發展出以銅器蒸餾器的釀酒精湛工藝。傳統上,蒸餾酒會裝當地土著所製造名為“Piscos”的的粘土罐中,因此成為皮斯可烈酒得名!智利皮斯可延續了銅器蒸餾的精神與靈魂,蒸餾過程中只擷取最純粹細緻的「酒心」,並經過美國橡木桶的陳釀,呈現出多樣的迷人風貌。

智利皮斯可最早可以追溯到 1931 年,是美洲最第一、世界上第二的葡萄蒸餾酒。在法律的嚴格規範下,只有在法定產區所生產的皮斯可,而且不能用任何添加物質,才能使用這個名稱。

歡樂的同義詞‧Piscola

皮斯可Pisco也被稱為香水白蘭地,顧名思義是對它獨特風味的讚譽;無論是有智利國飲之稱的Pisco Sour的甜酸芬芳,還是獨享雅致圓潤的純飲,優雅鮮明的花果香氣,總是令人難忘。一只杯子、加上冰塊、注入1/3的Pisco,最後倒滿可樂,這就是智利人口裡的「歡樂方程式」:Pisco+Cola=Piscola!

相關文章